一纸空谈 ⃒⃘⃤

开始忙啦,更新会很慢很慢,但是不坑。以及,感谢等待。

【柱斑】 云之上 020 命令

鸣佐穿战国梗


CP   柱斑   扉泉   鸣佐


防雷预警:斑火影设定,柱帝会因一些原因而产生(于我而言较合理的)性格偏差


―――――――――――――――――


       柱间:“鸣人说他们那里的木叶还有很多其他的家族加入,我的想法是鉴于现在村子运转的不稳定性,先只容纳千手和宇智波两族。待村子稳定下来了再考虑其它家族的加入问题。”

  

       居然不是无条件接纳么……

  

       余下三人一脸讶然地看着柱间,扉间与斑的感觉更为强烈。隐隐约约间有种错觉,好似坐在他们眼前的柱间早已不再是他们认识的那个人。

  

       柱间似想到了什么,握着杯沿的手指发紧,他垂下眼睑,像是隔了一个时空的距离的另一个他想借此说些什么。他张了张嘴,却终是将话咽回了嗓子里。

  

      “你想说让斑成为火影吗?我劝你最好不要那么早提。”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柱间脑海中响起。像是饱经风霜最后孤身归来的勇士,他的嗓音依旧自信沉稳,却再没了以往炙热如火的温度。

  

       那个被岁月磨平了棱角的“千手柱间”在这场时空意外中叹了口气,再度讲出那个名字时早已丢了曾经的执着:“既然注定落得一场空欢喜,就不要再胡乱给承诺。”

  

     “出去。”

  

       柱间面容上一派波澜不惊地模样。他的语句并未实际脱出口,而是在心里暗自道。他早该想到的,那些奇怪的话语、那些莫名其妙的梦,就像鸣人同佐助因为意外来到这个世界一样,另一个世界的千手柱间同样有理由侵入他的意识甚至……短暂地掌控他的身体。

  

     【千手柱间】:“放心,我们每次的连接维持不了太久,我只是想和你说几句话,顺便看看久违的老友。”他借着柱间的眼睛不动声色地打量着斑。

  

     “我知道你翻看了记忆。”【千手柱间】说,“你看到了火影袍究竟穿在了谁身上。”

  

       那又怎样。柱间极力安抚自己,却已然乱了呼吸。

  

     “你也看到了斑离开了村子,看到了我和他的那场战斗。”【千手柱间】接着道:“我试图挽留过,以为我们还是朋友,以为他仍是我认识的那个他,但最后发现他变了。”

  

      “他离开了我,去追寻更远大的理想。”

  

     “我仍然会想念他,尽管他可能不在把我当朋友。后来的后来,不记得是哪一天,他又出现了。”【千手柱间】说到此处自嘲般地弯了下唇角,“他带了九尾来袭村,所以我杀了他。”

  

       柱间手中的木杯“啪”的破碎,在新添的滚烫茶水淌过手指的瞬间脑海中的外来者再一次消失,正在激烈谈论的余下几人猛地扭过头来看着柱间。

  

       男人的瞳仁猛地紧缩,微微颤动着似看见了什么极为可怖的画面。又只片刻的功夫柱间回过神来,压下了这反常的举动。他顶着余下几人或担忧或询问的目光满是歉意地笑了笑:

  

     “抱歉我最近有点不大舒服刚走神了,你们先继续,我去清理一下。”言罢他扬了扬被茶水烫的通红的手,起身拉开木门走了出去,扉间蹙着眉看了柱间一眼也抬脚跟了上去。

  

       泉奈:……谁走神会捏碎杯子。

  

      “我去看看阿尼酱。”扉间正欲反手合上门,却见泉奈摆了摆手。他放下扣在拉槛上的五指,犹豫一瞬便随了泉奈的意思将房门敞开,方才那人却早已走远。

 

   “阿尼酱。”扉间在走廊拐角处叫住了刚行至水塘边的柱间,他双手环胸姿态慵懒地向旁边一靠,后背抵上木墙。

  

     “扉间特意追到这里,让我想想,”柱间鞠了捧水打在脸上,抬起头看向扉间,水珠顺着他的面庞滑下,一双有神的眼睛黑的发亮:“是为了火影的事?”

  

       扉间本能地将肌肉绷紧,他不知道柱间怎么了,只是凭借多年的战场经验下意识地对柱间做出防备。这个男人此刻很危险,这是扉间时隔多年后又一次在族长大宅里,在柱间本该最安心的地方感受到柱间在战场上的气息。

  

       冰冷的、满是威胁的,好似所经之处皆为血海,再无活物。

  

      “火影这个位置阿尼酱你……”扉间顶着柱间明显下沉地面色艰难地道。

  

      “初代火影这个位置注定是斑的。”柱间打断扉间的话,他将手伸入水塘做了最后的清洗而后直起身子,脚尖一用力便跃至了走廊,与扉间相对而立:“这是我的承诺,扉间,我不希望我的承诺在斑那里显得如此廉价。”

  

     “阿尼酱你自己说了没有用。”扉间皱着眉头,“我们要通过民意进行选举。”

  

     “扉间,千手族长是我。”千手柱间终于冷了语气,他眯起眼看向扉间,带着不容置疑的口吻道,“让斑成为火影,这是命令。”

  

      他转过身步子沉稳地向来时的方向走去,徒留扉间一个恍然间惊觉陌生的背影。

  

     “在我们所期待的和平到来之前,没有真正的民意。如果一定要有,那我就是民意。”

  

       房间内的泉奈伸出两指拨弄着忍猫下巴,方才的闹剧一字不差地借着忍猫落入了他的耳中。他抬起眼看向明显有着心事的斑,犹豫片刻才决定将柱间与扉间的对话暂时压下来。

  

      暂时没有告诉斑哥的必要。泉奈食指轻戳忍猫的额头,在一团炸起的白烟中将忍猫送了回去。

  

      待监管族人搬迁事务的佐助和鸣人返回千手大宅后,谈话已然告一段落。留给他们的是早已决定好的通知,相较佐助一副“我就知道”的面孔,鸣人倒对新安排诧异极了。毕竟按照历史的走向,初代火影这个名称,本该是千手柱间的代名词。

  

     “漩涡鸣人,你是对斑哥当火影有什么不满吗?”泉奈见鸣人一副震惊的模样忍不住拎起他的耳朵拧了个转,佯装怒道。

  

      “没,没有啦,泉奈。”鸣人见众人一脸看戏的模样只得独自哀声求饶,“其实宇智波一族当火影我也很高兴啊,毕竟斑真的很厉害。”

  

       这或许便是新的开始,鸣人在正式搬入木叶的第二日清晨如此对自己道。他伸了个懒腰,目光所至之处是那将扇形木叶包裹其中的岩壁。岩壁上有几个吊着的工人正拿着小锤钉钉铛铛地敲着什么,鸣人知道一张男人的面庞将会在那不断的敲击声中逐渐成型。

  

       这是与之前相同却又截然不同的木叶,它或许仍有许多不足,未来也许仍有许多险恶。但众人都相信新的火影会用火光照亮并永远守护它。

 

     ――――――――――――

  〔首先给一位特定的doc·姐姐提个醒,还请看完这章后倒回去看我们前几日里某一章涉及的剧透评论,这里会有你的答案。〕

       

       空谈:原世界里的柱间出来时会用【】标记,所以纵然聚聚觉得他亲爱的阿尼酱在水塘边很陌生那也是他原装的阿尼酱啊。柱间的转变其实很矛盾,毕竟在火影原著里就有提过扉间和斑就是柱间的底线。而《云之上》里的柱间并未遭受那么多,所以突如其来的与斑决裂的记忆会让柱间瞬间崩掉。

  

       ps:关于时空的错乱(鸣佐穿战国,柱间的记忆)是有原因的,这个以后会提到。

  

       最后附一份职位表:(因人手问题所以建村初期的职位大多是兼任,分为虚衔和实权,列举的四人部长大多是兼任的,实权其实会相对放开交由桃华和火核等心腹去掌控)

  

      柱间:医疗部长、暗部部长、火影顾问

 

    斑:火影

  

      泉奈:纠察部与财政部长、火影顾问

  

      扉间:火影辅佐官、教育部长、火影顾问

  

      鸣人&佐助:共同监管警备部、火影顾问


      (突然觉得就斑爷一个火影挂那有点可怜,捂脸)

     

      一句闲谈:这次真的没存稿了各位看官,是的非常不好意思但我真的要盾一段时间好好备考了。这次寒假再更的时候看到有宝贝说“终于更新了”一类的话我……其实蛮感动的吧毕竟我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或等着这篇文,不过我真的要再次声明一下啦,只是因为备考的原因(对没错我真的是高三党还有一百多天就要高考了时间真的很紧张)所以不得不停更。断在这里其实蛮不好意思的但没办法毕竟马上要进入全文感情戏高潮了,对,三对CP一起来。所以为了下次更能让我自己也让读者更好的衔接上,我最终还是选择断在一切杂七杂八的东西正式搞定的这里。不知道有没有人被吊了胃口但如果有那真的抱歉了,多吊吊嘛(柱间腹黑笑),看文就是要心情跌宕起伏啊。说了那么多其实也就一句话,我不会坑的各位,真的不会坑的,我大纲都写好了铺垫了那么多终于要到我计划了半年的的剧情了我怎么会自己都还在意难平就坑了。柱斑是我的执念,所以为了他们也为了自己我不会坑。那么,下次更新见咯。应该是高考后了吧……嘛,其实对我来说挺快的(笑)


以下为13/4/20补充:

那个……有小伙伴应该已经知道高考延期的消息了,是的所以我……得高考后才能回来更。统一回复谢谢评论区里等待的小伙伴,其实《云》是一个系列文,第二和第三部都已经在写了,会在第一部《云之上》结束后放出来的。不会坑,真的,就是辛苦各位小伙伴的等待了。[虽然续集已经在写了但其实第一部并没有那么快完结?(笑)]

评论 ( 67 )
热度 ( 919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纸空谈 ⃒⃘⃤ | Powered by LOFTER